废饼

把喉间的伤痕给我看

【早川家】一个晚上

  他站在街角发短信,问晚上要吃什么。东京的风总带着一股烧焦般的苦味,勉强可以忍受,他选择把脸往领口里埋深些,也能抵挡寒冷。


  那边很快有了回复,大概是一直盯着手机的缘故,依旧是云里雾里的。“肉,水蜜桃”。秋明白自己问也白问,却还是开始寻找水蜜桃。这个季节哪有呢,他于是站在明亮的玻璃柜台前,被香甜酥软的黄油味熏得头昏,指尖浮空挑选,把两盒水蜜桃冻,榛子塔,巧克力糊蛋糕拎在手里。秋问:能吃出桃子味吗?最好不要是添加了香精,那样太假,他们会不喜欢。


  店员说:不是啊不是,都是用今年夏天存的果酱做的,买给小孩尽管放心。


  秋没有反驳也没有回应,掏出钱包付钱,还要去买可乐饼,时间不早了。



  

  “你回来了。”都守在玄关处,眼睛瞪大像两尊并不安分的护卫狮子,帕瓦闻到甜味,转身勾住电次的肩:“本大爷吃过桃子诶,有腐烂的臭味,你最好别吃。”


  秋还没脱衣服,先把两碗果冻掏了出来,一人一个。熟食的温度令大衣口袋热乎乎的,然后是洗手,把可乐饼加热配沙拉卷心菜,以及早上做好的豆腐汤。他听到两个人在小声嘟囔,粉红且晶莹剔透的点心对他们来说很是新奇,或许还暗藏危险。水蜜桃腻人的芳香充斥了秋的四周,他怀疑店员的话,搞不好纯天然的果酱会加更多白砂糖。电次尝试第一口,随即大喊大叫起来,好吃好吃好吃。帕瓦说骗人的吧,这玩意比本大爷头发还粉。她整个吞下去,一边咀嚼一边恍惚,接着蛮不讲理去抢电次那份。


  过了一会儿,电次走进厨房,他穿着秋的旧衣服,因为瘦,领子松松垮垮塌在一起。


  “她把我的抢走了,”他很难过,“我才吃了一口。”


  秋把美乃滋挤进碗里:“明天再买。”


  他说:“你的分我。”


  “只买了两个,一会儿多吃些巧克力好吧?”


  电次看到一旁有他剥下的烂菜叶,就要捡起来吃。他眼疾手快倒进垃圾桶,总是这样,秋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改掉。秋把还在拌的沙拉夹起一筷子赛他嘴里。


  “……可我想吃水蜜桃。”


  他咀嚼菜叶,牙齿尖尖的,打着哈欠走了。


  


  饭后吃甜点。秋果然把蛋糕多分了一块给电次。巧克力糊让电次暂时忘记水蜜桃,而帕瓦叫嚣着不公平啊不公平翘辫男。他喝着茶,说:“你不是抢了他的果冻?”


  “本大爷的那碗太少了。”她噘嘴。


  秋不太爱吃甜的,被他们熏陶的也能咽下榛子塔了。浅棕色奶油配果仁,他现在才觉得累,呼吸也累。机械地拿叉子往嘴里送,猛地帕瓦脸凑近,她十字架样子的瞳孔亮晶晶,尖牙蹭在秋脸上,把他刚含进嘴的蛋糕咬走。


  “哇!”电次跳起来,“你亲他。”


  他站着,又补充:“你有三天没刷牙了。”


  女孩满不在乎笑,炫耀似的作出吞咽动作:“本大爷才不学人类呢。”


  电次还站着,终于下定决心,他低头去舔秋叉子上的奶油,坚果颗粒脆脆的发甜,秋叹气,把蛋糕一推,“我去洗澡了。”


  “我也去。”电次跟上来,“我不要和帕瓦一起洗了,她好臭。”


  秋点点头,算默许了。


  帕瓦满脸黑糊糊的巧克力酱,她反驳:“哪有……本大爷也要一起。”


  “大便不冲恶魔。”


  “死电锯。”


  秋把头发散开,他去给浴缸放水。电次和帕瓦吵吵闹闹,他先脱了衣服,整个人躺在热水里,雾气蒸腾,黑发盖住眼睛,秋说:“帕瓦先去隔壁水龙头下洗干净。”


  “哼。”虽然不满,她还是抱着沐浴乳离开了,“我也要和翘辩男一起洗。”秋说下次吧。


  电次窸窸窣窣洗了头,他踏进浴缸时被水烫了一下,龇牙咧嘴的。两个人都没说话,秋是累的,几乎要睡过去,连天花板都看不清。电次的小腿也是瘦骨嶙峋,唉。他闭着眼。唉。电次则盯着他苍白的肩膀看,他想他果然更想吃水蜜桃多一点。


  


  晚上,他们玩困了,抱成一团倒在沙发上。秋收拾了浴缸和碗筷,把两人背到卧室。最后他揉着肩膀回到自己床上。


  枕头旁摆着半块榛子塔和半块巧克力蛋糕。


  看来是良心不忍,给他留的。秋把它们塞进冰箱,记事本上写下:水蜜桃果冻三人份。好吧,明早吃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 他困极,想着想着,直接就在沙发上睡了。



下次就写凰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